新浪新闻

利用翻墙软件破解国际版抖音 一公司职工被提起公诉

正义网

关注

原标题:利用翻墙软件破解国际版抖音,一公司职工被提起公诉

“只要4.88元,你就可以拥有这款观看国际最劲爆的抖音短视频软件。”这是网络直播带“货”?当然不是。这是一款通过“翻墙”实现观看国外抖音视频的软件,仅3个月销售额达3万余元。4月9日,江苏省宜兴市检察院以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罪对黄某提起公诉。

32岁的黄某系海安县某公司职工,工作之余经常在抖音上发布一些小视频教如何剪辑特效视频。2019年1月,一个偶然的机会,黄某以1.98元从淘宝的一家网店上购买了一款国际版抖音视频App,但受网络和苹果本身IOS系统的限制,只能看一些固定视频。

黄某灵机一动,下载安装包后试了一下安卓版本,通过高级设置中切换国家,果然能看到不同国家抖音短视频。

黄某从这款App上看到了商机,觉得可以赚到钱。于是,黄某找了个新的私人网盘,将这款国际版抖音App放在之前经营的淘宝店铺里出售,标价4.88元。因使用稳定、价格实惠,很快成为了同类软件中的“香饽饽”。客户下单以后,黄某通过淘宝将下载地址发给客户,客户自行下载并安装,有时黄某提供在线指导。

短短一个月时间,黄某赚了1万多元。但如何解决苹果版仅能看一些固定视频的限制?黄某在百度上搜索VPN找到了一款翻墙软件,放进苹果版的安装包内,实现了苹果版用户观看更新过的国际抖音短视频。

“在加入翻墙软件后,来买的客户越来越多,有时一天300多人,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我就把这款App售价提到18.88元。”黄某供认,截至案发,销售额已达3万余元。

经鉴定,这款软件程序在“抖音短视频”的基础上增加了国家/地区的选择对话框,使程序能够实现自定义播放其他国家/地区的视频,对“抖音短视频”程序运行过程中的数据进行未授权的修改,属于破坏性程序。检察机关认为,黄某的行为触犯了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对其提起公诉。

文字:唐   健  张沛平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