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西桂林一男子爬山跌落山间胯部受伤 消防抬下山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广西桂林一男子爬山跌落山间胯部受伤 消防抬下山

中新网桂林4月13日电(晏荣东 何俊荣)4月13日18时54分,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七星公园内山上有一男子摔下山,受伤无法下山,请求救援。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消防救援站迅速赶往现场展开营救。

5分钟后,消防员赶到事故现场,得知伤者位于山间位置,医务人员已对伤者骨折的胯部进行了包扎固定,目前伤者的情绪稳定,正在等待救援。在了解初步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队员携带好担架前往山上实施救援。由于天色已暗,再加上道路崎岖,山势陡峭,短短的几百米的山路走了十几分钟。到达救援位置后,消防员在医务人员的协助下立即把伤者小心翼翼抬上事先准备好的担架,并且对伤者进行捆绑固定,防止在下山的途中脱离担架发生意外。

在运送伤员下山的过程中,由于山路较窄,山势较陡且路旁长满了野刺,消防员只能通过递担架的方式来转运伤员。

经过近半小时的不懈努力,消防官员终于把伤者成功救下并送上等待多时的救护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