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交部:中国红十字会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向梵蒂冈捐赠医疗物资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外交部:中国红十字会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向梵蒂冈捐赠医疗物资

4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提问,有报道称中国红十字会向梵蒂冈捐赠了ロ罩等防护物资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梵蒂冈有关人士通过不同渠道表示,同梵官方有联系的医疗机构防疫物资紧缺。中国红十字会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向梵蒂冈大药房捐赠了医疗物资,支持梵方抗击疫情和救治病患的努力。目前,第一批抗疫物资已经送抵梵方,并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梵蒂冈方面长期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提高医疗健康水平,积极为全球紧急卫生事件应对做贡献,中方对此予以积极评价。病毒不分国家、种族和宗教,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中方愿同包括梵蒂冈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携手抗击疫情,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