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驻俄领馆:两天两名拟经绥芬河回国中国公民被俄依规隔离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中国驻俄领馆:两天两名拟经绥芬河回国中国公民被俄依规隔离

由绥芬河口岸入境的俄罗斯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人数仍在持续上升:截至4月9日,通过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路线输入黑龙江省的确诊病例已累计达到151例。

对此,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已连续多日发布出行风险公告,并通报最新疫情。其中,自4月8日起,总领馆公告均以“切勿贸然尝试通过绥芬河口岸回国”为题反复提醒中国公民。

据总领馆4月10日公告,目前,滨海边疆区与中方间波格拉尼奇内-绥芬河、克拉斯基诺-珲春、波尔塔夫卡-东宁3对中俄公路客运口岸均已关闭。总领馆强烈提醒相关中国公民充分考虑疫情形势,特别是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绥芬河路线存在的巨大感染风险,切勿尝试经由绥芬河等陆路口岸回国,切勿贸然来到滨海边疆区。

公告披露,9日和10日,各有一名自莫斯科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拟经波格拉尼奇内-绥芬河口岸回国的中国公民已被俄滨海边疆区防疫和执法部门依规隔离。

此前,据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网4月6日消息,滨海边疆区州长科热缅科宣布,所有乘俄国内航班抵达滨海边疆区的中国公民将被强制隔离14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