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成都专员办到甘孜州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关注

原标题:成都专员办到甘孜州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4月10日讯  4月1日至2日,成都专员办专员向可文率工作组到甘孜州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工作组深入泸定、康定基层卡点、部分乡镇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召开座谈会。

会上,工作组听取了全州去冬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了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对甘孜州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管理制度和各项工作措施给予肯定。

向可文指出,甘孜州森林草原资源丰富,地理位置特殊,生态位置重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务极其艰巨,各地要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短板,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一线防火责任,将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向可文要求:一是加大输变电线路隐患排查,清理林下可燃堆积物,减少着火风险;二是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在森林草原高风险区和高危区修建防火蓄水池;三是加大对专业扑火队伍能力建设投入,切实提高队伍处置火险能力,确保能迅速反应“打早、打小、打了”。(谢南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