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以色列下令公共场合强制戴口罩,并禁止民众在逾越节期间外出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以色列下令公共场合强制戴口罩,并禁止民众在逾越节期间外出

当地时间4月7日,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以色列政府下令要求民众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并下令在犹太教传统节日逾越节(类似于中国的春节)期间实施全国性封锁。

据路透社7日消息,以色列政府当日发布命令,要求民众在出入公共场合时必须佩戴口罩,以此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与此同时,以色列政府批准了在为期一周左右的犹太教传统节日——逾越节期间严格限制民众旅游出行的全国性措施。2020年的逾越节自公历4月8日开始,至4月15日结束,据犹太教传统,届时犹太人家庭将团聚一堂,共进晚宴,以纪念以色列人从埃及法老的奴役中获得解放。

据报道,以色列正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以便在逾越节结束时充分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此后以色列政府将逐步放宽限制。不过,以色列政府已明确表示,该国从疫情的打击中复苏将需要一段时间。

以色列国防部长纳夫塔利·本内特(Naftali Bennett)4月7日接受以色列陆军电台采访时表示,以色列将在一年内恢复正常。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曾于上周敦促以色列民众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当时他表示该项措施将于4月5日起强制实行。

据以色列政府7日发布的命令,强制佩戴口罩的措施的实施对象不包括六岁以下儿童、智力障碍人士以及独处在车辆或工位上的民众。此外,以色列政府表示,可以佩戴自制的口罩。

其他以色列政府推出的限制措施还包括,除购买必需品这一情况之外,自7日晚间至10日早间民众不得离开所在地区,此举据悉将有效防止以色列民众在逾越节期间举行大型集会。此外,以色列将自每日下午15点起至次日早间禁止民众在城镇内购置食品。

以色列政府表示,逾越节期间实行的购物禁令不适用于不是犹太人的少数族裔。资料显示,以色列公民中约有20%是阿拉伯人,其中多数是穆斯林和基督徒。

截至4月7日,以色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404例,其中71人病亡。

(实习生徐蕴宸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国际新闻班)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