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德里公墓的“灵车葬礼”:每隔15分钟就有一场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特写|马德里公墓的“灵车葬礼”:每隔15分钟就有一场

随着西班牙疫情的暴发,死亡人数增加,不少教堂被迫关闭。在西班牙马德里一公墓前,每隔15分钟左右,就会有一辆黑色的灵车经过,举行简短的“灵车葬礼”。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6日报道,西班牙马德里拉·阿尔穆德纳公墓是为数不多的几个能让西班牙天主教徒亲自见到神父的地方之一。根据该国规定,每个家庭只能有5个人到场,有时甚至更少。灵车司机打开后备厢,露出一个简单的木棺材。亲属们站在灵车后面,戴着口罩,有些人甚至戴上了手套。不同于平时常见的拥抱和亲吻,哀悼者们彼此间保持着一段距离。

报道称,在葬礼上,简单的祝福和祈祷只需要五分钟。神父Edduar将圣水浇在密封的棺材上,然后由两名工作人员将棺材装上(医院用来移动病人的)轮床。从开始到结束,没有悼词,没有公共葬礼,到最后甚至连道别的时间都没有。神父Edduar告诉CNN,“你可以从他们的脸上看到巨大的痛苦”。人们不仅失去了所爱之人,在疫情影响下,还不得不在很少人陪伴的情况下与逝者告别。墓地工作人员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他们埋葬的尸体数量是平常的两到三倍。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西班牙目前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136675例,累计死亡13341例,是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而马德里是该国疫情暴发的中心,死亡人数占全国的40%。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