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彭有冬鼓励青年开展丰富多样绿色行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关注

原标题:彭有冬鼓励青年开展丰富多样绿色行动

 中国绿色时报4月7日报道(记者 刘倩玮)  4月3日,以“爱国卫生青年行”为主题的2020年绿桥、绿色长征活动推进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在推进会上指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草原事业发展离不开公众的关心支持,更需要广大青年的主动融入和示范引领。开展2020年绿桥、绿色长征活动,就是要引导广大青年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高公众保护和改善自然的意识。广大青年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着力培养尊重自然、爱护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道德和自然情怀。积极倡导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养成绿色生活的行为和习惯。要充分发挥相关科研机构、高校院所的技术优势和青年大学生的智力优势,鼓励青年服务团队和大学生环保组织在各地开展丰富多样的绿色行动。

活动由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北京林业大学共同主办。会上启动了“绿桥杯”青少年环保艺术作品征集大赛,签署了《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中心建设备忘录》,启动了2020年青少年绿色长征活动和青少年绿色行为指数编制计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