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印度动物园要求全天候监测动物,每两周送检疑似新冠病例样本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印度动物园要求全天候监测动物,每两周送检疑似新冠病例样本

在美国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一只4岁老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印度所有动物园被要求7*24小时监测动物异常行为,每两周将疑似病例样本送检。

据《今日印度》报道,印度动物园最高机构印度中央动物园管理局(Central Zoo Authority of India)4月6日建议国内所有动物园保持高度警惕,使用闭路电视7*24小时全天候监测动物的任何异常行为或症状。

印度中央动物园管理局称,哺乳动物尤其是猫、雪貂和灵长类动物需要仔细监测,每两周将疑似病例样本送到指定的动物卫生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同时遵循所有安全措施。

饲养员和驯兽员不被允许在没有佩戴防护设备的情况下接近动物,在喂食时尽量少接触它们,生病的动物需要隔离。动物园全体员工必须严格遵守政府发布的安全和消毒规程。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大约有160家公认的动物园,圈养动物超过56800只。自3月25日开始在印度全国范围内实行为期21天的封锁后,印度所有动物园目前都已关闭。

印度卫生部当地时间4月6日9时发布消息,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4067人,其中治愈292人,死亡109人。

此前,印度卫生部还发布文件强调,动物和鸟类应被禁止进入隔离区。《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称,文件提到,在建筑物周围应设置围栏,防止动物,尤其是狗、猴子,甚至鸟类进入。安保人员需要7*24小时轮流部署在大楼周围监控相关设施,并避免无关人员或动物甚至是鸟类进入此地食用剩饭菜或排泄。

据彭博社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美国首次出现动物“中招”,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一只名为娜迪亚的4岁老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动物园官方称,娜迪亚和另外三只老虎以及三只非洲狮(African lion)都出现了干咳和食欲下降的症状,但预计它们均能康复。卫生官员称,这些动物是被一名无症状感染员工传染的。动物园的其他动物没有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症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