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垃圾清零”随手拍 参与居民获代金券

山西晚报

关注

原标题:“垃圾清零”随手拍 参与居民获代金券

3月31日,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路街道长治路社区启动“垃圾清零”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居民李女士是第一位获奖者,因拍摄小区内随意堆放的建筑垃圾,获得北美新天地某餐饮企业30元代金券。目前该社区已筹集到上千元的消费代金券用于奖励,这些代金券均为辖区企业提供,此举也有效推动了企业经济复苏。

该活动倡导居民对辖区范围内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大件垃圾等进行拍照举报,发至特定邮箱,社区登记后,可以获得辖区企业代金券。

领到奖励,居民李女士有些小惊喜:“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改变了我们身边的环境,也让我们居民及辖区店铺、企业都参与其中,居民还能领到小福利,不错!希望社区可以经常举办类似有意义的活动。”

在开展“垃圾清零”的工作中,长治路社区紧紧围绕小店区、平阳路街道的部署,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创新工作举措,引导居民自治,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使居民亲自参与到创城中,保持了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得到了居民群众的支持。

社区党支部书记齐喜玫说:“通过发动辖区居民参与到社区工作中,引导居民自治,共同改善辖区环境面貌,不仅有助于集中解决小区内外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也进一步巩固了疫情防控成果,刺激消费,帮助辖区企业经济复苏,带动企业发展。”

截至目前,辖区内商场、饭店、理发店等企业已为社区提供了总价值约4000元的消费代金券用于奖励,此举刺激了消费,增加了人流量,帮助企业缓解了因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体现了社区与辖区企业共建共治的理念。

社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发掘社区热心居民,壮大志愿者团队,培养志愿者骨干、楼院长、单元长等,为将来建立小区党支部、楼院党支部打下基础。接下来社区将继续推广系列活动,包括“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学习强国积分有奖活动”等系列活动,使党员群众融入社区的同时,引导参与自己的家园建设,提升自身修养。

山西晚报记者 姬仙果 通讯员 赵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