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林草防治总站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春季防火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关注

原标题:林草防治总站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春季防火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4月3日讯  近日,林草防治总站派驻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平顶山镇冬瓜岭村的扶贫工作队抓住春季造林及清明节期间易发森林火灾的关键节点,与该村护林员一起,挨家挨户深入百姓家中,开展春季防火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队员们向老乡耐心地讲解森林防火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法律法规知识,讲解防火期野外用火规定、森林火灾的预防与扑救、新宾满族自治县境内重点保护动植物名录等知识,特别是结合近年来高发频发的森林火灾案例,提醒清明节期间上山祭祖务必禁止明火,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初步统计,宣传活动共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活动后期,受镇政府委托,与村民签订了森林防火承诺书。

老乡们反映,这次活动非常及时,让他们学到了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森林防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掌握了如何防范森林火灾的相关事项。(林草防治总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