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本计划给每户家庭发放2只布口罩,清洗后可重复使用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日本计划给每户家庭发放2只布口罩,清洗后可重复使用


4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召开的有关新冠肺炎疫情会议上表示,将给日本全部家庭发可以清洗重复使用的布口罩,每户2只。

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报道,安倍透露,“下下周开始,从感染者人数多的都道府县开始发”。日本将在下周敲定的经济对策中列入国家购买口罩的费用。

据报道,本次将向日本全国5000多万个家庭发放布口罩。安倍晋三表示,“已找到下月之前确保1亿个口罩的头绪”。还表示,“(此举)在应对迅速扩大的口罩需求方面极为有效”。

据日本富士新闻网(FNN)报道,安倍晋三在当天的会议上佩戴的就是这种布口罩,并表示这种口罩清洗之后可以重复使用。安倍晋三表示,口罩的数量肯定不够,清洗起来也可能不方便,但是有助于减少民众的不安,希望能够尽快开始行动。

不过这一措施在日本民众中引发了一些争议。在社交网站上,有人质疑布口罩的防护效果,也有人质疑分发口罩的运送和人力花费可能要超过口罩本身,不如直接发现金。

此外,据日本共同社4月1日报道,安倍在当天的会议上还表示,计划把拒绝外国人入境措施的对象增至73个国家和地区。安倍还提出,将要求包括日本人在内的所有入境者隔离14天,并对从日本拒绝入境的国家回日本的全体日侨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