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4月8日起 湖北鄂州华容区将开始试用武汉027电话区号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4月8日起,湖北鄂州华容区将开始试用武汉027电话区号

据湖北鄂州市华容区政府网站4月1日消息,为加快推进武鄂一体化发展进程,根据全市027试验网建设统一部署,经华容区政府研究,决定自2020年4月8日起,在全区有序推进使用027试验号,特制定《华容区关于有序推进027试验号的工作方案》。

027试验号将在华容区全域范围内推行。工作方案提出,坚持统筹有序推进,先行在全区及各乡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推广试用,各单位除保留必要的值班电话、窗口服务电话暂不变动外,可直接加装027试验号,也可自主选择接入027、0711双电话。全区广大居民和各企业、宾馆、商超等各类市场主体有序推进。分为登记摸底、申请受理、上门安装3步。

鄂州市西邻武汉,现辖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临空经济区。

人民网-湖北频道2019年7月报道提到,武汉城市圈自2007年获批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以来,圈内“1+8”武汉、黄石、鄂州、黄冈、孝感、咸宁、仙桃、天门、潜江九市强力助推融合发展,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在通信方面,2014年,武汉与黄石、鄂州、孝感和咸宁等市之间开展了通信资费一体化试点,通过取消漫游等举措给圈内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统一区号是通信一体化的重要内容之一。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湖北省早期编制武汉城市圈区号统一的方案,是拟将武汉周边8城市电话号码从7位升至8位,然后统一使用“027”长途区号。“我们一直在筹划通信一体化,2019年先行在武汉、鄂州开展并网试点工作,成功后在武汉城市圈全面铺开。”

2019年,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成功开通鄂州市首部027固话,标志着“武汉鄂州通信一体化”工作取得关键性突破。报道指出,统一区号后,对于市民最大的利益是将长途变成了市话,通话费用也就自然降低了;对武汉鄂州两地办企业集团来说,可以搭建统一的短号网,沟通更高效,费用更低,实实在在的为企业降低通信成本、提高办公效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