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企业给欧洲合作伙伴送口罩:现在没有比这更好的礼物了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企业给欧洲合作伙伴送口罩:现在没有比这更好的礼物了

(观察者网讯)“现在没有比口罩更好的礼物了。”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一些中国企业向欧洲客户寄去了特殊的礼物。

据路透社4月1日报道,包括医务人员在内,欧洲各界正面临口罩的严重短缺。在听说中国的业务合作伙伴主动提出寄口罩来时,西班牙一家具企业的高管着实吃了一惊。

“Rey Corporación”的商务总监雷伊(Ignacio Rey)说:“我在中国工作过几年。在那儿的时候,他们会给你茶叶、酒之类的东西。但直到现在,供应商还没有把礼送到西班牙过。”

而在下周,雷伊预计将收到装有100只口罩的包裹,他打算把这些口罩送给当地一家医疗中心。此外,他的进口部经理已经收到了一家供应商寄来的口罩,中国的职员还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

雷伊说:“他们不是在做(口罩)生意,没有收钱,他们非常关心我们。”

而中国和欧洲的商界领袖们表示,这正迅速成为一种流行趋势。

北京一家从事欧亚间瓷器、葡萄酒进出口业务的公司副总经理就说,他们正在给欧洲客户寄口罩,以加强他们之间的关系。

“现在没有比口罩更好的礼物了。现在在中国很容易就能买到口罩,那为什么不(送客户)呢?”他说。

其实,韩国的客户也曾给这家公司寄过300只口罩,但运输不便导致口罩到晚了。现在他要把它们寄给奥地利和荷兰的客户。奥地利刚刚开始强制民众戴口罩。

不过,路透社还提到,似乎并不是所有欧洲客户都想要这份礼物。

浙江一家企业的销售总监说:“我问过我所有的客户是否需要口罩,其中一些已经合作了十多年。”

但客户拒绝了。他想,“也许是西方人不习惯戴口罩。”

值得注意的是,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中国向其他有需要的国家提供了医疗物资援助,却被诋毁成“口罩外交”。但西班牙外交大臣冈萨雷斯在接受CGTN采访时提出,“一个国家慷慨解囊,在某种意义上是在发挥软实力,这适用于中国,也适用于美国和欧洲。”

而在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8万之际,美国疾控中心终于开始考虑建议普通人戴口罩了。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