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视频|“愚人节里谈谎话,首当其冲是电诈……”,江都警方防电信诈骗“三句半”上线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视频|“愚人节里谈谎话,首当其冲是电诈……”,江都警方防电信诈骗“三句半”上线

视频|“愚人节里谈谎话,首当其冲是电诈……”,江都警方防电信诈骗“三句半”上线

扬子晚报网4月1日讯(通讯员 蕈漩 记者 陈咏)“愚人节里谈谎话,首当其冲是电诈,各种剧情都是假,不信他……”4月1日愚人节当天,一则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视频在扬州市江都区“智惠江都”APP首发上线,视频中四名区公安局特警以“三句半”的表演形式,讲述了数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情况,提醒市民做好防范,避免上当受骗。

民警演绎“防骗三句半”。

“突然接到一电话,开口自称公检法,说你洗钱要调查,好害怕……”、“高薪游戏代练员,既能娱乐又赚钱,交了不少注册费,全被骗……”记者发现,不到三分钟的视频中,先后列举了8种电诈情况。“这些都是江都警方办理过的真实案件,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件,提醒广大群众防范电诈。”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王嵩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出演“三句半”的民警吴恺骐曾经参与过抓捕电诈嫌犯的工作。他告诉记者,网络电信诈骗破案难度大、追赃难度大,因此,防范宣传很重要,“我们录制了这段反电诈‘三句半’,想通过这种幽默诙谐的方式进行提醒,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王嵩提醒广大市民,碰到疑似电诈的电话、短信,可以咨询警方辨别真假,千万不要轻信对方,更不能进行相关操作。如果发现自己已经被骗,应该立即报警求助,警方将尽全力为群众挽回损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