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智利复活节岛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小岛面临空前危机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智利复活节岛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小岛面临空前危机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世上最与世隔绝的岛屿之一智利复活节岛近日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经确诊5例,当地政府怀疑已出现社区感染。由于医疗设备短缺,旅游经济受冲击,这个岛屿正面临空前威胁。

据报道,复活节岛市长艾德门兹(Pedro Edmunds)接受采访表示,当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当地居民,但据信并未接触过岛内游客,不确定是如何感染的。

这名病患因出现相关症状,3月11日到岛上唯一的医院就诊,直到两周后才被确诊,在这之前可能已有更多居民被感染。

艾德门兹说复活节岛有1万多名居民,但只有一家医院,全岛只有3台呼吸机,没有内科医生、重症专科医师或加护病房。就算载送病患到智利,搭飞机也要5小时。

智利政府自3月19日已暂停往来复活节岛所有航班,并执行为期14天预防性隔离措施,以防止疫情蔓延。此外,目前岛上居民仅被允许在早5点至下午2点外出。当地滞留740名游客,智利南美航空公司已同意自3月26日起每周安排两架航班协助撤离。

报道称,疫情入侵造成复活节岛前所未有的威胁,除了不知有多少居民已感染,岛上经济强烈依赖旅游业,许多居民已没钱生活,物资一向由智利运送供应,居民害怕未来会出现粮食及物资短缺危机。

复活节岛位于智利以西,为智利领地,以其巨大石雕像而著名,岛上有约600座以上的大石雕像,每月吸引约1.2万名游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