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动物都在想念游客” 德动物园致信默克尔吁拨款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动物都在想念游客” 德动物园致信默克尔吁拨款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路透社3月31日报道,德国多家动物园联名写信给总理默克尔,请她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动物园生意惨淡期间,拨出1亿欧元协助园方照顾动物。

德国动物园联合会主席詹霍德在信中写道,“我们动物园跟其他行业不同,停业之后还有动物要照顾。”据报道,该联合会包括德国56家动物园和瑞士、奥地利一些动物园。

詹霍德说,德国政府为了防疫,禁止人们参观动物园,导致一些大型动物园每周损失约50万欧元。

柏林动物园园长安德烈亚斯·克尼耶姆表示,当地的支持使他不知所措,但也同时强调,挑战是巨大的,“我祈祷我们都能很快度过这段困难的时期。”

据报道,除了经济问题外,柏林动物园的饲养员也表示,一些动物开始“想念游客”。

柏林动物园女发言人菲利娜·哈迈斯特说,“猴子们真的很喜欢观察人。”她还补充说,与游客互动也会让海豹和鹦鹉感到兴奋,“现在对它们来说,有点无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