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约翰逊7天隔离期将满 有医生反对其结束隔离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约翰逊7天隔离期将满,有医生反对

(观察者网讯)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上周五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于当日宣布在唐宁街11号自我隔离,并进行远程办公。本周五(4月3日)即将满7天,达到英国官方要求的隔离时间。

据英国《镜报》3月31日报道,英国工党议员兼医生阿林·汗再三建议其要隔离满14天,但据约翰逊发言人透露,约翰逊预计在本周五结束隔离。

报道称,约翰逊发言人31号表示,约翰逊目前情况一切如常,有轻微症状。

当被问及首相是否选择在7天隔离期满后离开唐宁街11号时,这位发言人回答称:“很明显,我们遵循的指导方针是,(患者)需要自我隔离7天。”

英国《快报》4月1日也报道称,约翰逊预计将于本周五结束为期7天的隔离期,他当天在唐宁街11号主持召开了英国内阁大臣视频会议。

英国政府网站公布的指导方针指出,独居的有症状病患隔离期满7天后结束,与家人同住的病患需隔离14天。据英国政府建议,轻症和疑似患者只需待在家中,不需要住院治疗和进行检测。

英国医生兼工党议员阿林·汗(Dr。 Allin-Khan)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她请求首相将隔离期延长至14天,遵循世界卫生组织而不是英国政府的指导方针。

疫情暴发期间,阿林·汗一直在伦敦南部的一家医院轮班工作,她呼吁首相约翰逊和卫生大臣汉考克能以身作则,依照国际标准为英国民众树立榜样。

阿林·汗医生当日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她不满于英国7天隔离期规定,认为英国应该与世界卫生组织保持一致,要求有症状的人自我隔离14天,包括英国首相。

“我希望首相能自我隔离14天。”她告诉天空新闻,“我非常担心我们给出的建议与世卫组织的说法不一致,因为有些患者症状消失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会继续传播病毒。”

约翰逊3月27日确诊新冠肺炎后居家办公,并于3月28日在唐宁街11号远程主持英国政府的疫情会议。根据“Number Cruncher Politics”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72%的英国选民对约翰逊的表现感到满意。

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报告,截至当地时间31日上午9时,英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5150例,死亡病例增至1789例。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