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安倍晋三:疫情堪称日本战后的国难,但实施紧急状态时机未到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安倍晋三:疫情堪称日本战后的国难,但实施紧急状态时机未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4月1日就不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表示,“目前的状况堪称日本战后从未经历过的国难”。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4月1日报道,安倍晋三是在当天的参议院决算委员会会议上做此表态的。

安倍晋三同时表示,宣布紧急状态要到形势相当严峻的时候才能实施,而且需要快速应对。安倍晋三强调,“现阶段还不是发布(紧急状态)宣言的状况”。

据报道,安倍晋三同时也否定了实施封城措施的可能性,强调日本法律的强制力低于法国等国。

截至3月31日晚,日本国内新确诊216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累计感染人数达2135人。其中东京都内感染者累计达到521人。4月1日早些时候,安倍晋三就东京都疫情和应对措施表示:“(日本政府)设想最坏的情况,正在就各种可能性推进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