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纽约男子倒卖防疫装备还向警方咳嗽,囤积物资够一家医院用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纽约男子倒卖防疫装备还向警方咳嗽,囤积物资够一家医院用

[海外网3月31日|战疫全时区]美国媒体当地时间30日消息称,一名来自纽约市布鲁克林的男子因囤积倒卖个人防护设备在新泽西州被捕。据了解,他在被捕时还试图攻击执法人员,自称感染新冠病毒并故意向联邦调查局探员咳嗽。法院在审理此案时表示,该男子囤积的防疫物资足够一整家医院使用。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该男子名为巴鲁克·费德海姆(Baruch Feldheim),现年43岁,目前正面临攻击联邦工作人员和向执法部门提供虚假消息等严重指控。当地检察官透露,费德海姆谎称自己在一家生产个人防护装备的公司工作,并且大量囤积了抗疫一线急需的N95呼吸器、外科口罩、防护服以及消毒设备,在私下里以高价卖给医务人员。

据了解,费德海姆在其中一次交易中以1.2万美元的高价卖出了1000只N95口罩及其他装备,价格高出市场价约7倍。法院官员表示,参与这笔交易的医生按照指示前往新泽西州当地的一间汽车修理店取货,并在那里看到了大量消毒液和外科装备,足够供应一整家医院的工作人员。

此外,联邦调查局多次发现,有人前往费德海姆位于纽约市的住所并带着疑似医疗物资的包裹离开。在接受探员询问时,费德海姆还称自己已感染新冠病毒,并突然向执法人员咳嗽。报道称,目前尚不明确费德海姆以及被袭击的探员是否接受了新冠病毒测试。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以来,纽约州、新泽西州等附近地区正面临着艰难的抗疫形势。纽约州州长科莫曾多次公开表示当地急需个人防护装备和呼吸机等设备,医院、病床资源和医护人员队伍也出现了严重短缺。此外,科莫在30日的发布会上表示,纽约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66497例,累计死亡病例1218例,有超过9500例确诊病例正住院接受治疗,其中重症监护2352例。(海外网 赵健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