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内蒙古警方斩断跨省贩毒通道 缴获毒品800余克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内蒙古警方斩断跨省贩毒通道 缴获毒品800余克


中新网呼伦贝尔3月30日电 (记者 张林虎)30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警方获悉,该局通过多警种协同作战,斩断一条由云南西双版纳通往内蒙古呼伦贝尔的跨省贩毒通道,缴获冰毒803.4克。

2019年5月,海拉尔警方接到线索,有人在当地贩卖毒品,且毒品可能来源于区外,警方随即展开侦查。

通过调查,男子夏某进入侦查人员视线。同时,民警研判认为夏某近期在呼伦贝尔活动频繁,手中极大可能持有大量毒品。鉴于吸贩毒案件涉及面广且危害极大,海拉尔警方成立多警种组成的专案组进行专案侦办。

经过多方证据收集,在夏某前往牙克石时,民警将其抓获。与此同时,根据夏某吸贩毒网络人员情况,专案民警进行多路出击,一举抓获夏某吸贩毒网络下线成员吴某等4人,并在他们家中以及车里查获疑似冰毒毒品800余克。

随着下线人员的落网,夏某供述了毒品来源于云南的上家李某勋处,是由李某勋从云南西双版纳将约1千克冰毒毒品运至呼伦贝尔。

得知这一重要线索,专案组派出警力前往云南西双版纳进行抓捕。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办案民警通过多日蹲守摸排,最终将李某勋抓获。

经查明,该吸贩毒团伙由李某勋负责在云南通过境外购进冰毒转卖至呼伦贝尔,夏某再通过下线人员进行贩卖、吸食等违法犯罪行为,从而牟取暴利。

至此,历时数月,累计行程8000公里,海拉尔警方在多警种紧密协同配合下,打掉了活跃在呼伦贝尔的吸贩毒团伙,有效阻断了毒品冰毒跨省流入呼伦贝尔的渠道。

目前,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归案。(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