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报告揭新冠重症超六成为肥胖人士 全球最胖国家要小心了

一财网

关注

原标题:英报告揭新冠重症超六成为肥胖人士,全球最胖国家美国要小心了

英国政府和美国CDC都将肥胖人群划为新冠肺炎高危人群。OECD的报告显示,全球最胖的国家是美国。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旗下的国家重症监护审计和研究中心(ICNARC)发出一份最新研究报告,分析目前在全英入住ICU的196名重症病患,预警其中64%属于过重或肥胖人士。

其实,英国政府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都将肥胖人群,即体重指标(BMI)超过40的超重人士划为新冠肺炎高危人群,英国政府还在建议中指出希望他们自我隔离。

根据经合组织(OECD)最近一次(2017年)在肥胖人群方面的调查,美国成年人(15岁以上)肥胖率高达38.2%,是全球最胖国家,其次是墨西哥(32.4%)、新西兰(30.7%)、匈牙利(30%)、澳大利亚(27.9%)和英国(26.9%)。

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盖拉教授(Sandro Galea)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贫困、城市规划、较大比例的食物补贴等原因,美国肥胖症的发生率约为42%。”

截至27日下午第一财经记者发稿时,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过53万人,其中美国确诊人数85594例,为全球第一,死亡1300例;英国确诊人数为11658例,死亡578例。

英国重症超六成是肥胖人士

如前所述,ICNARC的报告显示,进入ICU的196名重症病患中,57名为女性,139名为男性,他们的年龄中位数为64岁。其中,155名患者在急性疾病发作前能够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生活,23名患者以前在日常活动上需要一些帮助,而在所有日常活动上都需要帮助的患者数为0,剩下18名患者情况未知。

数据显示,有56名病人BMI在 25~30, 58 名BMI在 30~40,更有13人BMI 在 40 或以上,总计127人。

体重指标(BMI)是一种基于身高和体重的体脂测量方法,适用于成年男性和女性。根据世卫组织(WHO)给出的标准,BMI在25至29.9属于过重,30至39.9属肥胖,40或以上属于极端肥胖。

此前,欧洲其他国家的医疗人士也多次预警肥胖同新冠重症之间的相关性。 简单而言,肥胖会削弱身体的免疫系统,令病患容易感染炎症,使身体更难抵御细菌。此外,多余的体重也会对肺部造成压力,增加新冠肺炎并发症的风险。

欧洲麻醉学会前会长赫特(Stefan de Hert)认为,肥胖是意大利重症监护病人中最常见的危险因素之一。“新冠肺炎患者的平均年龄为70岁,肥胖是进入重症监护病房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他称。

美国肥胖率全球最高

目前美国CDC也在对肥胖人士预警。在其官方网站上,CDC在新冠高风险人群的定义中指出,根据目前所获得的信息,新冠肺炎患者中患有严重疾病的高危人群包括65岁及以上人群、住在养老院或长期护理机构的人。

其他高危情况则包括:患有慢性肺病或中度至重度哮喘者、有严重心脏病的人、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包括接受癌症治疗的人)、任何年龄中有严重肥胖问题(体重指数BMI>40)以及任何年龄中患有某些基础病的人(尤其是在无法得到很好控制的情况下,如患有糖尿病、肾衰竭或肝病的人),也可能处于危险之中。

盖拉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在此次疫情中,一些因素使某些人群患疾病的风险成比例地增加。“老年人和原本患病的人死于新冠肺炎的风险更大。”他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我认为潜在的共病现象可以解释其中的某些原因,肥胖是其中一种,但是关于病毒传播的很多原理仍然不大清楚。”

美国是目前全球肥胖人口最多国家,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近4人肥胖。排在其后的墨西哥的情况也差不多,且墨西哥糖尿病成人发病率在OECD成员中最高,为15.8%,是OECD成员平均值7%的两倍多。 据外媒报道,到目前为止,墨西哥已有6人死于新冠疫情,其中4人患有糖尿病。

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NCHS)在2020年2月的最新报告中指出,美国成年人的肥胖患病率为42.4%。其中,20岁~39岁的年轻人患病率为40.0%,40岁~59岁的中年人患病率为44.8%,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患病率为42.8%。各年龄段的肥胖患病率没有明显差异。

NCHS的报道显示,按性别看的话 ,在男性中,20岁~39岁肥胖患病率为40.3%,40岁~59岁肥胖患病率为46.4%,60岁及以上人群中肥胖患病率为42.2%。在女性中,20岁~39岁肥胖患病率为39.7%,40岁~59岁肥胖患病率为43.3%,60岁及以上人群中肥胖患病率为43.3%。年龄差异均不显著。

NCHS称,总体而言,男性和女性、各个年龄段间的肥胖患病率没有显著差异。

同时,NCHS报告显示,2017~2018年,美国成年人的重度肥胖患病率为9.2%。女性重度肥胖患病率(11.5%)高于男性(6.9%)。

在成年人中,患病率最高的是40岁~59岁的群体(11.5%),其次是20岁~39岁(9.1%)和60岁及以上的群体(5.8%)。

总体来看,美国肥胖患病率继续上升:从1999~2000年至2017~2018年,美国肥胖患病率由30.5%上升到42.4%,重度肥胖患病率由4.7%上升到9.2%。

OECD此前调查显示,全球最瘦的国家是日本,日本成年人肥胖率只有3.7%,随后是印度(5%)、韩国(5.3%)、印尼(5.7%)和中国(7%)。同时,大部分欧洲国家的肥胖率低于20%。(实习记者李欣洁对本文亦有贡献)

作者:冯迪凡 高雅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