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中土集团在南太岛国打响防疫与建设两不误的第一枪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中土集团在南太岛国打响防疫与建设两不误的第一枪


中新网维拉港3月25日电 (李婷)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做出周密的抗疫防控部署,从容应战,为南太平洋百姓打响了防疫与建设两不误的第一枪。

中土集团南太公司业务覆盖瓦努阿图、汤加、库克、斐济、所罗门、图瓦卢、巴布亚新几内亚、东帝汶和萨摩亚九个南太岛国,图瓦卢为尚未建交国。项目多、员工多、人员分散。面对疫情隐患,中土公司针对基建行业特性紧急出台了防控“八条”指令,包括加强员工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知识与技能培训;加强项目驻地及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发放;加强项目驻地及周边社区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做好员工身体情况检查并报备;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等等。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了新冠肺炎会有哪些症状?”“如何区分流感与新冠肺炎?”中土公司组织了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培训会,深入浅出地向瓦努阿图当地员工及社区工作人员普及新冠肺炎相关知识。

针对当地籍员工及南太民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知之甚少的情况,中土公司所罗门市场专门编制了防疫手册,分发给当地籍员工及当地社区,供其浏览学习,以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

秉承着对南太百姓负责的态度,中土公司把消毒杀菌工作放到突出位置,每日对项目进出人员严格进行出入登记及消毒,对各项目所在公共区域及周边社区进行药物喷洒消毒,切实做到把病毒及时消除,守一方百姓安危。

疫情初期,中土公司第一时间响应斐济中国商会为抗击疫情捐款倡议,以各种形式自愿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中土公司瓦努阿图塔纳岛公路项目在疫情早期就迅速反应,措施有力,专门设立了疫情应急办公室,为当地员工每日定时检测体温,为防疫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准备。

在南太平洋疫情防控最紧要关头,不误发展步伐,既是稳定南太平洋当地员工的需要,也事关南太经济发展与振兴。

图瓦卢未与中国建交,无使领馆,物资匮乏。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中土公司图瓦卢的基建人切实做到了人员身体状况日报、人员出入登记、暂缓人员休假及休假人员返回、按要求隔离相关人员等防疫要求。

今年除夕夜,图瓦卢外岛码头项目部从斐济发出的物资运输驳船在飓风的惊涛骇浪中翻滚了17天后终于抵达图瓦卢首都。首都物资负责人带着工人,连续两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奋战于码头,切实保障了物资供应,为图瓦卢外岛码头的按时完工做足了物资保障。

图瓦卢总理卡乌塞亚·纳塔诺在视察了图瓦卢外岛码头项目后表示非常钦佩中土人迎难而上、不惧挑战的精神。他对中国土木为南太岛国和图瓦卢人民带来的福祉、对当地生产生活环境的改善表示感激。该项目的建成,将大大改善岛民的出行条件,促进周边贸易往来,保障货物运输的安全性,有力拉动当地经济发展。

因火山闻名的瓦努阿图塔纳岛常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但因其从未有沥青道路,交通不便给旅游业及经济的发展带来不小难题,而在雨季,泥泞的道路更是横在塔纳人民与外面世界的一条鸿沟。

在严防抗疫期间,瓦努阿图塔纳岛公路在做足了防控抗疫工作前提下,为在雨季来临前完成二期公路的基础工作,全面统筹,齐心协力,在“抓紧生产”的战场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瓦努阿图总理萨尔维曾在塔纳岛公路第一期项目竣工仪式上说,此条公路的建成对塔纳岛岛民塔菲亚人来说将会带来历史性的改变,将终结塔纳人民雨季从泥水道路上趟水而过的现象,促进塔纳岛经济网络延伸,联通市场贸易,激发旅游活力,切实为岛国人的发展事业做贡献。(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