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闻速递】“江河虽殊,其至则同”——马云和阿里巴巴基金会援助抗疫物资运抵南苏丹

外交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新闻速递】“江河虽殊,其至则同”——马云和阿里巴巴基金会援助抗疫物资运抵南苏丹


3月24日,马云和阿里巴巴基金会援助南苏丹医疗物资运抵朱巴国际机场。该批物资包括10万只口罩、2万份测试剂、1000套防护服和面罩,将用于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南卫生部长伊丽莎白、南外交部副部长达乌、南卫生部次长马库尔等赴机场出席物资交接仪式。接机前,华大使与南方官员举行了会见。

伊丽莎白部长和达乌副外长对中国政府和企业在南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提供的真诚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在基尔总统领导下,南政府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高级别特别行动组,采取了一系列应对举措。马云和阿里巴巴基金会捐赠的物资是南政府收到的首批国际援助,是来自中国的美好礼物,解了南急缺医疗物资的燃眉之急,有效增强了南疫情防控能力,也增强了南抗击疫情的信心。中国企业在短时间内筹集输送物资,体现了强大的实力和效率,展现了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南方将科学有序分配好宝贵的物资。中国是南苏丹真诚的兄弟和伙伴,南政府将与中方密切合作,全力防范新冠肺炎疫情。

华大使表示,在习主席亲自指挥部署下,中国政府和人民经过艰苦努力,有效控制了国内疫情。同时,我们还面临防控疫情输入风险的挑战。面对疫情在全球扩展,中国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分享防控和治疗经验,捐款支持世卫组织全球防疫,向多国派出医疗队并提供物资援助。中方十分关注包括南苏丹在内的非洲国家疫情形势,通过各种渠道向有关国家提供帮助。我们理解并尊重南方近期为防控疫情采取的必要措施,将综合运用政府和民间资源向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携手促进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

南苏丹国家广播电台、CGTN等报道了有关活动,并对华宁大使和南方官员进行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