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官方提出五方面举措 帮助874万高校毕业生就业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官方提出五方面举措 帮助874万高校毕业生就业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官方提出五方面举措 帮助874万高校毕业生就业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李京泽)据官方数据,今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达874万,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遭遇新冠疫情导致市场需求下降、毕业生求职延后,为此,官方提出五方面针对性举措予以应对。

中国国务院25日就近期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召开政策例行吹风会,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对其中惠及高校毕业生的五方面举措做详细说明。

二是扩大基层就业规模。开发一批城乡社区等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扩大“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畅通民营企业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渠道。

三是扩大招生入伍规模。扩大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和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规模,大学生应征入伍规模,提高征集应届毕业生的比例。

四是扩大就业见习规模。支持企业、政府投资项目、科研项目设立见习岗位,对于疫情影响中断的见习可以相应延长补贴期限,奖励见习期未满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的单位,并给予其剩余期限的见习补贴。

五是适当延迟录用接收。对延迟离校的毕业生,相应延长报到接收、档案转递、落户办理时限,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两年的户档保管便利。

除此之外,游钧表示,人社部还将统筹往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落实实名制服务,确保毕业生就业不断档、不断线。

值得一提的是,人社部20日启动的“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设置了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其开设受毕业生青睐的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专场,提供职业指导“云课堂”、线上培训课程、在线政策专栏等,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