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基督教两会呼吁抵制异端、反对邪教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基督教两会呼吁抵制异端、反对邪教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基督教两会呼吁抵制异端、反对邪教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中国基督教两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中国基督教协会)近日在中国基督教网刊发文章,呼吁抵制异端、反对邪教。

文章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一些打着基督教旗号的异端邪教乘机活动,或散布谣言蛊惑人心;或蒙蔽大众借难捞人,发展组织;或违抗政府法令,破坏防控工作。特别是韩国邪教新天地教会,不但渗透到中国境内大肆活动,还一手导致疫情在韩国的大规模蔓延,引起社会公愤。这些异端邪教的邪恶本质和巨大危害在疫情中充分暴露,应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文章列举了异端的普遍特征,以及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以来,中国出现的异端邪教。文章指出,近年来,来自海外的异端邪教,尤其是韩国渗透进中国的异端邪教,活动频繁,十分猖獗。文章还指出异端邪教具有“泯灭亲情,破坏家庭”“残害生命,侵犯人权”“破坏社会安定和谐”等危害。

文章呼吁,各地教会和广大同工同道时刻警醒,一旦发现异端和邪教,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坚决予以有力回击,确保中国基督教始终朝着和谐健康的方向发展。

文章还提到,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疫情期间,各地教会和基督徒为国为民虔诚祈祷、慷慨解囊、守望相助,作出了中国基督教的积极贡献。(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