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带领英国脱欧的他,父亲正寻求成为法国公民……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带领英国脱欧的他,父亲正寻求成为法国公民……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3月22日报道,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带领英国脱离欧盟后,他的父亲却将成为一名法国公民,以维系其家族与欧洲的密切关系。

报道称,79岁的斯坦利·约翰逊可以申请法国国籍,是因为他的母亲出生在法国。

上周出版的他女儿蕾切尔的新书披露了斯坦利·约翰逊的国籍申请。

在这本书中,她写道,斯坦利“即将成为法国公民,因为他的母亲在凡尔赛出生,他的祖母在巴黎”。

她还说:“这是个好消息——我或许也能成为法国人。”

一位与约翰逊家族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认为,斯坦利之所以申请法国国籍,是为了他的孙辈能够脱欧后在欧盟生活和工作。

当去年首次被问及获得法国护照的问题时,斯坦利说:“这是个不错的想法。这些总是选项之一——我的家人可能会(感兴趣)。”

英国于今年1月31日正式脱欧,目前处于脱欧过渡期。过渡期定于12月31日结束。(编译/轩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