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丹凤全力打好防返贫促增收组合拳

农业农村部

关注

原标题:丹凤全力打好防返贫促增收组合拳

“感谢政府给我解决了资金难题和饲料运输难题!”3月3日,丹凤县华茂牧业公司董事长张丹英感激地说。针对疫情期间企业用工、资金周转、原料供应等困难,丹凤县近日推行“一企一策”,协助该县华茂牧业公司申请中央和省级信贷资金300万元,主动协调饲料调运,确保春耕备耕、动植物疫情防控和养殖生产物资供应不断档。

2月以来,丹凤县为了做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手抓,积极抓好产业就业工作,通过出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等多种办法,促进群众增收。县上制定了《做好疫情防控增加农民收入防止返贫政策支持办法》,县人社局等部门出台了行业增收防返贫政策措施,扩大范围、降低门槛、提高标准,支持农户积极发展以代料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以天麻为主的中药材,及土豆种植、肉猪养殖等短、平、快增收产业,支持群众就地发展产业保障收入。该县还开展贫困人口产业发展需求、外出务工意愿情况“两摸排”工作,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排查。

据统计,全县目前双孢菇已种植272棚,日产双孢菇3000公斤;新发展代料香菇1600万袋,启动了6个百万袋香菇基地建设;发展天麻1.1万亩;葡萄已种植1394亩;猕猴桃已完成整地300亩;商镇东峰村10万头生猪养殖场启动建设,全县新添槽补栏生猪5000头;土豆种植1.6万亩,茶园4500亩,新建50亩。

在全县各级政策支持、“一对一”上门服务下,全县目前社区工厂已开工13家,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328人;全县复工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8家,带动贫困户3090户,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53人;承担扶贫任务合作社复工45个,带动贫困户3150户。

附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