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线上面试 “屏屏”签约 江西高校多举措助力毕业生就业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线上面试 “屏屏”签约 江西高校多举措助力毕业生就业

【解说】“金三银四”,三四月份是高校毕业生春季求职的高峰期,但受疫情影响,各地高校均延迟开学、暂停线下招聘。

江西理工大学毕业生学生黄茜2019年忙于研究生入学考试,错过了当年的秋季招聘会。考试成绩不理想,加之疫情影响,她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有些担心。

【同期】江西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 黄茜

因为考研不理想,我就把希望寄托在那个招聘会,后面就因为疫情,(招聘会)取消了,当时蛮担心的。

了解到她的情况,其辅导员及时向她推送网上招聘信息,并协助其筛选合适的招聘单位。

通过学校网络视频双选会,黄茜参加了三家用人单位的线上面试,并成功签约了心仪公司。

【同期】江西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 黄茜

这个方式我觉得挺好的,能够看到(招聘)公司的情况,能够很快地找到自己心仪的公司,能够很快地联系到面试官,我觉得挺方便的。

针对疫情出现的招聘变化,江西理工大学于3月起启动“2020年网络智能化就业招聘周”活动,共联系企业203家,达成就业意向200多个。

【同期】江西理工大学招就处处长 余育新

3到4月份,全校大约要举行15场左右的,学院专业为单位的双选会,使我们的招聘会更有针对性,疫情影响了我们就业,但是我们的工作不能落后。争取让我们未就业的毕业生有3个以上的用人单位供他进行选择。

据了解,疫情期间,江西省教育厅、人社厅简化优化就业手续,用人单位、高校可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与毕业生签署就业协议书,办理相关手续,真正实现“屏屏”签约。

姜涛 刘国东 江西赣州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