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巴以总统就新冠肺炎疫情通电话:搁置冲突联手抗疫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巴以总统就新冠肺炎疫情通电话:搁置冲突联手抗疫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3月18日,以色列总统里夫林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就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及对地区影响通电话。

据以色列总统府当日发表的声明,里夫林在电话中表示,全球正在应对一场不分种族、不分地区的危机,“以巴合作对两国人民健康至关重要”。

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WAFA)报道,阿巴斯对里夫林呼吁双方协调努力共抗新冠病毒在该地区蔓延表示“欢迎”。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因病毒而‘和解’”,《耶路撒冷邮报》3月18日以此为标题发表文章称,为做好疫情防控,双方将暂时搁置政治分歧,共同建立联合作战总部用以统一协调防疫。报道称,以色列国防部已证实设立该机构的信息,更多细节目前尚未公布。

近日,随着疫情蔓延,巴以双方谋求携手应对。自巴勒斯坦3月初出现首批疑似病例,双方就展开了联防行动。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为共同预防和抗击病毒,双方已展开密切联系,互相通报疫情动态,商量应对措施。此外,以色列已向巴勒斯坦卫生部运送超200份病毒检测试剂,双方还联合培训了医务人员。

巴勒斯坦权力机构3月18日宣布,约旦河西岸地区新冠肺炎患者累计达44例。以色列军方一负责人当日证实,约旦河西岸自即日起关闭,该项决定是以巴权力机构共同协商作出。该名负责人表示,约旦河西岸虽被关闭,但仍允许在西岸以色列定居点打工的巴勒斯坦人往来。

另据以色列卫生部透露,17日23时至18日早8时,确诊病例从337例增长至427例。按照以色列新管控条例,自19日起,耶路撒冷轻轨运行时间提前到20时结束,周末完全停止运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