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提供多项免费服务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提供多项免费服务

3月17日,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官网发布消息称,该出版社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期间提供多项免费服务,包括向公众免费在线开放700本教科书、现有用户可免费查阅主要参考资料、可免费在线收集有关冠状病毒的前沿研究等。

据出版社介绍,至2020年5月底前,剑桥大学出版社线上学术资源平台Cambridge Core所有700本教科书均可免费在线使用,无论之前公众是否已经购买过。

关于Cambridge Core平台免费开放的冠状病毒相关研究,出版社称目前已收集了超过80篇相关书籍章节和期刊文章,并表示未来一旦有相关文章发表也将被收集在内。

“冠状病毒流行所造成的影响对我们所有人,包括教师、科研人员、学生及各机构在内,都构成了巨大挑战。剑桥大学出版社致力于在困难时期为所有用户提供各种支持,无论是免费更多开放所需要的文献,还是尽可能广泛地分享相关研究成果。”剑桥大学出版社学术出版总监(Managing Director of Academic Publishing)曼迪·希尔(Mandy Hill)称。

此外,剑桥大学出版社官网在同时发表的致用户公开信中强调,分享冠状病毒的相关研究将在共同应对此类危机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出版社还提到,在英语教学方面,他们与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合作,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免费的在线学习内容,通过“World of Better Learning”博客平台为已经停课的学校提供远程教学方面的帮助等。

公开资料显示,剑桥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534年,为英国剑桥大学的分支机构,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大学出版社之一。剑桥大学出版社属非盈利性机构,以“获取、推广、收藏和传播所有学科知识”为宗旨。每年出版2500多种新书及超过200种学术期刊,在版书的数量达到3万余种。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