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奥委会致力于如期举行东京奥运会,有运动员称无法训练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致力于如期举行东京奥运会,有运动员称无法训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召开与否一直受到国际社会关注。

据日本广播协会18日报道,国际奥委会在3月17日举行的特别会议上发布正式公报:“将为东京奥运会的如期举行开展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日本已有29人死于新冠肺炎,近900人感染,全球范围内死亡人数近8000,感染人数接近20万。

不过,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Mark Adams)早在3月初于瑞士洛桑召开的执行委员会上就提到,“基于现有证据,没有理由更改2020东京奥运会计划,(奥运会)将按原计划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期间举行。”

据英国广播公司日文网1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于上周六在首相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明,希望今年奥运会如期举行。

不过,对于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致力于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努力,一些运动员发出了质疑声音。

报道称,前加拿大女子冰球代表海莉·维肯海默(Hailey Wickenheimer)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这场(疫情)危机大于奥运会。从人类的角度出发,(如期举办奥运)是无情且不负责任的。”

据路透社17日报道,在里约奥运会女子撑竿跳高比赛中获得金牌的希腊选手叶卡捷琳妮·斯蒂芬妮迪(Katerina Stefanidi)在接受路透社独家采访时也表示,“国际奥委会是在威胁必须为比赛做准备的我们,国际顶尖运动员们。它现在使我们处于危险之中。”

英国七项全能运动世界冠军卡塔琳娜·约翰逊·汤普森(Katarina Johnson-Thompson)回应斯蒂芬妮迪的评论说,她正从封锁下的法国返回家乡,并承受着训练的压力。

她在推特上说,“国际奥委会建议‘鼓励运动员继续为奥运会做最好的准备’,距奥运会只有4个月的时间,而政府立法要求大家在家里实行隔离,并封闭赛道、体育馆和公共场所。”

斯蒂芬妮迪认为在疫情影响下,各国对于公共资源的使用规定各异,而不同程度的训练及训练条件为运动员们带来了潜在的不公平。“比如我的竞争对手桑迪·莫里斯(Sandi Morris)过去一周一直在训练,因为她那边的设施仍正常运作。”她说。

东京奥组委执委会委员高桥治之此前提出了将奥运会推迟一到两年举行的方案,并受到其他委员的认同,执委会很有可能在3月30日举行的会议上讨论这个方案。

对此,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表示,国际奥委会对于成功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立场没有改变。

目前,国际奥委会还未对现存质疑声发表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