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疫情改变美国大选:“云竞选”登场,候选人变身新冠肺炎专家

一财网

关注

原标题:疫情改变美国大选:“云竞选”登场,候选人变身新冠肺炎专家

新冠疫情在美国的迅速蔓延改变了美国大选的节奏、方式等方方面面。

当地时间17日美国迎来了又一场“超级星期二”。投票结果显示,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在亚利桑那州、伊利诺伊州和佛罗里达州举行的民主党初选中获得胜利,击败了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在连下3州之后,拜登的选举人团选票数量已大幅领先党内劲敌桑德斯。

而因疫情影响,原定17日举行初选的俄亥俄州决定推迟选举。除此之外,乔治亚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和马里兰州也已宣布,将推迟初选日期。

根据第一财经记者了解,从本周开始,拜登和桑德斯的竞选幕僚被要求留在家中远程工作,现场竞选活动也改成电话筹款和现场直播。

截至当地时间18日凌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6362例,其中死亡病例108例。

“云竞选”

美国的政治竞选,特别是总统竞选中,最常见的拉票模式就是竞选集会、电话筹款和问卷调查。然而,在新冠疫情爆发后,当很多地区进行半封城和大部分民众都在家自我隔离的情况下,传统模式已经无法发挥作用。

上周日,拜登和桑德斯进行了一场名副其实的“隔空喊话”电视辩论。除了主持人之外,现场只有他们两人。在当场辩论中,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宣布,为了防止新冠病毒传染,将不会有任何现场观众,两人在台上所站的位置也有一定间隔。

除了电视辩论外,参选人也已不能直接与选民进行集会互动,因为全民严格限制旅行,参选人也不能再进行挨家挨户敲门的传统拉票。选民们被告知“尽量不要出门以及参加10人以上的集会”、“同人接触时保持一定距离“。

同时,竞选幕僚们也不能像往年一样聚在一起工作拨打筹款电话了。

在传统模式无法进行的时候,一些此前在竞选中发挥辅助的“云竞选”模式反而成为了主力。

RumbleUp是一家政治短信平台,竞选志愿者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发短信给选民。“我们最近看到注册人数迅速增加。”RumbleUp创始人兼CEO彼得斯(Thomas Peters)表示,“在过去4天,注册的人数增加了200%。”

“大家会看到越来越多的竞选资金流入短信平台,因为现场活动将不会再举行。”为新泽西州共和党竞选团队提供咨询的公司Checkmate Strategies创始人罗塞尔(Chris Russell)表示,“在过去的几天中,短信是我们同选举人团交流的唯一方式,我们通过短信通知他们规则和程序的变化。

有熟悉特朗普连任竞选团队的政治人士称,目前注册并关注特朗普连任竞选相关信息的人数已经超过百万。

“所有候选人都成了新冠肺炎专家”

在往届大选竞选期间,总会有大量的老年志愿者前往竞选中心的办公室,帮候选人打电话进行筹款。而现在,让大量的老年志愿者聚到一起打电话的工作模式已经不太可能,因此今年这些老年志愿者都留在家里发短信给他们想筹款的对象。

“我不觉得有任何人会到现场参加竞选活动。”桑德斯表示,“我们比其他候选人进行的集会要多,通常参加的人也多,我很喜欢(集会)的模式。我们曾举办了数十场的市政会议,我也很喜欢那种模式,但目前看,形势已经发生变化了。”

“忘了集会吧。”共和党策略专家克拉克(Tim Clark)表示,“选民们不想让志愿者去他们家的前门,更不想听他们说教。没人想谈交通议题,没人想谈保护海洋,他们只想谈一件事。”

克拉克说:“所以,一夜之间,所有的候选人都成了新冠肺炎专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