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女友不敢坐高铁,小伙无证驾驶千里去接她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女友不敢坐高铁,小伙无证驾驶千里去接她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吴川宁)  3月13日凌晨两点半,南京高速六大队交警在宁杭高速上坊公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检查中,交警发现浙G牌照小轿车驾驶员没有驾驶证,随后将其带至检查站内进一步核查。

无证驾驶被查

交警上网比对发现,驾驶人占某今年26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面对询问,占某倒也没有隐瞒,承认自己年前在考驾驶证,因为疫情影响还有个科目四没考。原来,占某是江西人,因为疫情影响刚刚到浙江金华复工才一个礼拜。占某的女友在郑州,也准备到金华复工,但是怕公共交通人多,有新冠病毒传染的风险,所以就强烈要求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占某千里驾车赶到郑州接她到金华。占某没有拒绝,于是开车上路,直至被交警查获。

交警对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根据相关规定,依法扣留占某驾驶的车辆。占某因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也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罚款1000元的处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