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河北:扩大自贸试验区服务业开放 涉及营业性演出、增值电信、印刷领域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河北:扩大自贸试验区服务业开放 涉及营业性演出、增值电信、印刷领域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记者获悉,在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内,河北将允许外国投资者、台湾地区的投资者设立独资演出经纪机构、中外合资经营的文艺表演团体,及外商独资印刷企业。

2月25日,河北省商务厅、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通信管理局共同制定《关于进一步扩大自贸试验区服务业开放,推动营业性演出、增值电信、印刷等领域对外合作的若干措施》,用足用好中央赋予自贸试验区的支持政策,推动相关领域对外招商合作。

明确扩大开放领域。营业性演出管理方面,在河北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内,允许外国投资者、台湾地区的投资者设立独资演出经纪机构;允许设立中外合资经营的文艺表演团体(须由中方控股);允许台湾地区的投资者设立合资经营的文艺表演团体(须由大陆合作者控股)。外商投资电信企业管理方面,将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原有区域(28.8平方公里)试点政策推广至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在印刷业管理方面,允许在河北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内设立外商独资印刷企业。

及时调整相关管理制度,省有关部门将积极对接中央和国家部委,在国家相关管理办法出台后,及时修订有关规范性文件,调整相关管理制度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

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各片区将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和功能定位,加大项目谋划推进力度,把营业性演出、增值电信、印刷等行业作为重点推进方向,尽快建立完善项目库,做好各项招商准备工作。建立完善招商工作台账,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形成重点领域招商合作新优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