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洞 口 为中小学生开设“云课堂”

湖南日报

关注

原标题:洞 口 为中小学生开设“云课堂”

    湖南日报3月10日讯(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肖彬 谢定局 李家宏)“今天周末,‘云课堂’不直播。我把昨天的视频回放一遍,大家巩固知识点。”3月8日一早,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宝瑶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刘勇(化名)收到老师的信息,他打开“云课堂”回放,开始一天的学习。

    疫情阻断返校路,洞口县“停课不停学”。2月6日,该县联合北京三沐树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云课堂”学习网站。2月11日,“云课堂”上线,全县13万中小学生线上学习。

    “云课堂”学习课程包含文化复习课、防控专题片、心理健康讲座等。为确保网课质量,洞口县还从287所中小学校挑选260多名优秀教师,组成网络授课备课团队,分年级分学科集体备课,由学科骨干教师直播授课。同时,携手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开展线上教学手机流量帮扶行动,为全县6000多名一线教师和1.3万多名贫困学生提供“助教”“助学”流量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