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构建“1+4+N”招商体系 聚焦三大产业链条 沈阳市沈北新区招商推出十大“返补”新政

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构建“1+4+N”招商体系 聚焦三大产业链条 沈阳市沈北新区招商推出十大“返补”新政

71家单位全部落实招商指标、推出90个“标准地块”、设立中小企业亿元纾困资金……3月7日,沈阳市沈北新区举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誓师大会,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十大举措和十条政策,全力全速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沈北新区咬定“开复工210个亿元以上项目、引进150个项目”目标不动摇,构建“1+4+N”全员招商体系,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三大产业链条,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靶向招商,人人肩上扛指标,个个招商有奖励,形成了全区上下齐招共引的强大合力。

宁让土地等项目,不让项目等土地。为解决空间储备不足、净地不净等问题,沈北新区推出90个“标准地块”,将44个工业地块、24个商业地块、22个居住地块的位置、性质、面积、规划条件、产业定位和盘托出,促进精准定向招商。同时,推出44栋、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国有闲置标准厂房,用存量引增量。

系统明确、公平公开的招商引资政策是对接洽谈的关键筹码,也是市场经济和区域发展的必备条件。沈北新区系统制定并推出十条招商引资政策,每条都见“真金白银”。包括主导产业固定投资最高补贴1亿元;设立1亿元的中小企业纾困及应急转贷资金;对省级“独角兽”企业,在上级奖励基础上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奖励等。

时不我待抓招商,全力以赴抓项目。沈北新区以项目论成败,坚持领导带头推进项目建设,通过建立科学有效的监督机制、考核机制、激励机制,将“项目为王”落实到识人选人用人上,严格落实“项目管家”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开复工存在的各种问题。

按照计划,沈北万达广场、伊利东北酸奶生产基地、国能绿色能源沈北洁净燃料生产基地等133个续建项目,确保4月底前全部复工;辽宁徽商总部大厦、明禾飞机发动机零部件生产研发及总部等21个新建项目,确保5月底前全部开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