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青海]杂多公路段职工爱帕扎西才仁荣获“2019年度青海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交通运输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青海]杂多公路段职工爱帕扎西才仁荣获“2019年度青海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为学习模范、表彰先进,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开展,省委宣传部和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命名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省厅玉树公路总段杂多公路段爱帕扎西才仁同志在此次表彰中荣获“2019年度青海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2018年9月,一名醉酒的中年男子不慎跌入澜沧江,江水湍急凶险,生命危在旦夕,下班途径此地的爱帕扎西才仁看到这一情形后,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地跳入江中救人,凭着过硬的身体素质和顽强意志,将落水男子成功救至岸上,并将其送至家门口后悄悄离开,没有向任何人提起此事。数日后,村委会工作人员从认识他的围观群众那里得知,这个舍己救人的小伙子,就是玉树公路总段杂多公路段的职工爱帕扎西才仁。杂多县萨呼腾镇派出所向爱帕扎西才仁颁发了“见义勇为舍己为人”奖状。同月,康巴卫视、三江源报社、青海日报、青海卫视、西宁晚报等媒体迅速对爱帕扎西才仁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采访报道。爱帕扎西才仁同志,作为一个90后,富有朝气,热情大方,乐于助人,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完成驾驶员本职工作之余,能够积极投入到路面病害处置、路域环境整治、民族团结进步等各项工作中。该同志2016、2017年连续两年被杂多公路段授予“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度被玉树公路总段授予“最美养路工”称号,2019年荣获第22届“青海青年五四奖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