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为接女友有面子,他借辆宝马因无证驾驶被抓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为接女友有面子,他借辆宝马因无证驾驶被抓

扬子晚报网3月5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张爱国)2月26日晚上10时许,南京江宁区东山交警中队在宏运大道山水方舟段执勤时,发现一辆苏A牌照的宝马小型轿车停在不远处,且该车辆迟迟不向前方行驶,还准备调转车头。该车的异常行为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于是执勤民警立即冲上前去将其拦下。

见到民警到来,驾驶员李某顿时神色慌张起来,说话吞吞吐吐的,看起来倒像是发热的人。为此,执勤民警先是立即对其进行体温测试,结果显示驾驶员体温正常。

没有事慌张什么呢?这让执勤民警感到十分疑惑。随后,执勤民警立即对李某的相关证件进行查阅,发现李某并没有拿到驾照,属于无证驾驶。在证据面前,李某终于说出了实情。

原来,李某的女朋友当天乘坐高铁来南京,由于到达南京南站的时间是当晚11点左右,为了能在女友面前显得有面子,他便借了朋友宝马小轿车去接女友。心存侥幸的李某以为晚上不会遇到民警,不料驶至路口就遇到民警检查,立即便慌了神,迟迟不敢驶过。结果怕什么来什么,他被检查出无证驾驶。最终,李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无证驾驶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由于无证驾驶大多因其未经过专业的培训和考核,未取得驾驶证件,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里,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易惊慌失措、手忙脚乱从而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因此为了自己与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勿无证驾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