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同平城区 飘扬着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山西晚报

关注

原标题:大同平城区 飘扬着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疫情发生以来,大同市平城区团委组织带领全区团员青年投身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层工作中去,在防控物资运送、社区防控宣传、小区值守等各条战线上,都活跃着团员青年的身影。疫情防控青年志愿突击队的那一抹“志愿红”,成为平城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亮丽风景。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城区团委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大同团市委疫情防控的整体部署,通过“志愿汇”招募应急救援专业青年及社会组织,经过严格的资格筛选,成立了由12名青年志愿者和天龙救援队大同支队、大象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力量组成的平城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突击队,时刻待命,随时参战。

从2月8日起,青年志愿突击队深入平城区部分无物业小区,义务进行防疫消毒与宣传、外地返同人员排查、小区值守等工作。截至目前,已为南关、东街、新华街等街道的24个无物业小区、锦久工业园区办公楼和13个车间进行了消毒,消毒面积达34600平方米。2月11日,平城区团委书记祁海龙带领平城区防控疫情青年志愿突击队来到新建南路北馨园社区助力基层防疫工作,主动认领任务,迅速投入战斗。突击队兵分三路,有的前往辖区沿街商铺和无物业小区喷洒消毒水,有的在小区测温点管控进出人员、车辆,有的对小区的垃圾箱、绿化带、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消毒。

青年志愿突击队队员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市民们纷纷点赞。“这些年轻娃娃们放弃休息,冒着风险来给我们消毒,个个都是好样的!”居住在南新华里小区的一位居民说。青年突击队队员用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这次是我第一次在大同本地参与志愿活动,我特别喜欢这种活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要汇聚青春的正能量,坚持把每一件小事做对、做好,让这个社会更加和谐、美丽。”青年志愿突击队队员、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学生王志远说。

山西晚报记者 郭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