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衡水战“疫”·防疫动态】线下到线上!衡水桃城区人社局线上服务“不打烊”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衡水战“疫”·防疫动态】线下到线上!衡水桃城区人社局线上服务“不打烊”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魏丹)“线上”宣传、“线上”排查、“线上”招聘和培训、“线上”办业务……连日来,衡水市桃城区人社局积极开展线上服务,确保民生工作“不断档”,线上服务“不打烊”。

开展“线上”宣传,桃城区人社局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等网上平台,大力宣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对复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讲解,引导用人单位科学防控,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指导用人单位做好复工后相关防护工作。同时,帮助农民工有序返岗,避免盲目外出。引导外出返岗农民工了解当地防控形势、复工要求、返程途中应采取的防护措施等,确保安全返程、顺利到岗。

实施“线上”排查,该局对在人社局登记参保企业,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渠道,摸排掌握企业复工情况,帮助企业制定错时返工计划,引导企业做好消毒,体温检测等防护措施,全面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对在复工复产中存在困难,有明确用工需求的16家重点企业实施“一对一”服务。

举办“线上”招聘和培训,该局以“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为主题举办线上“春风行动”招聘会两场,征集岗位270多个,在多个网站服务平台发布招聘公告。引导各类劳动者,依托“学习强国”之“技能”专栏,开展工匠精神、职业素养及部分职业(工种)技能培训。

推行“线上”办业务,该局通过互联网+就业创业系统开展网上业务办理,引导办事群众进行网上申报办理;开展“承诺办”“延缓办”“预约办”应急新模式,允许群众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微信等形式提供电子材料申报办理,对于情况特殊且急需办理的业务,推行“不见面”服务,可先办理后补材料,加快落实对企业的稳岗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财政贴息政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