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月下旬以来4省份完成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2月下旬以来4省份完成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又有一省份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国务院扶贫办”微信公众号3月1日发布消息:2月29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经河北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批准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等13个县和涿鹿县赵家蓬区退出贫困县。这标志着河北省贫困县全部“摘帽”。

消息提到,按照《河北省贫困退出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隆化县、康保县、沽源县、张北县、尚义县、阳原县、赤城县、怀安县、蔚县、阜平县、涞源县等13个县和涿鹿县赵家蓬区,经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验收检查评估、社会公示等程序,均达到了贫困县退出标准,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经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批准退出。

至此,今年2月下旬以来,已连续有4个省份的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而西藏自治区已在去年12月宣布全部74个县(区)均已经实现了脱贫摘帽。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取得了决定性进展。这些时刻,注定在我国减贫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9年12月23日,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12月23日发布公告,宣布日喀则市谢通门县、江孜县等19个县(区)退出贫困县(区)。这意味着,西藏自治区全部74个县(区)均已经实现了脱贫摘帽。

2020年2月22日,重庆市城口县、巫溪县、酉阳县、彭水县正式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序列。至此,重庆市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和4个市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2020年2月27日,陕西省政府2月27日宣告批准铜川市印台区等29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陕西省5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2020年2月28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省政府研究批准,计划于2019年退出的嵩县、卢氏、淅川等14个贫困县,正式脱贫摘帽。至此,河南再无贫困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