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年底,北京建成区20%面积将达海绵城市标准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年底,北京建成区20%面积将达海绵城市标准

记者从今天北京市水务局召开的海绵城市监管工作视频会上获悉,目前本市建成区海绵城市达标面积比例为18%,到今年年底前,建成区将有20%面积达到海绵城市标准。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会议采取视频的方式进行。市水务局海绵处在视频会议上通报,目前全市建成区海绵城市达标面积比例为18%,以通州国家海绵试点为示范,全市推广开展了“海绵校园”“海绵社区”“海绵公园”“海绵道路”等海绵工程,世园会、冬奥赛区、大兴国际机场、未来科技城、怀柔科学城、亦庄开发区、温榆河公园、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千年守望林、城市绿心、环球影城等一大批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的建设,全面遵照海绵城市的理念,按照首都标准、北京特色来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实现85%的降雨就地消纳利用。

今年,水务部门将进一步高标准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确保到2020年底前,实现全市建成区20%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平均每年需提高比例6%、完成80平方公里的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