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用漫画记录医护日常的插画师黎婧出院:年轻人 少熬夜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治愈故事丨用漫画记录医护日常的插画师黎婧出院:年轻人 少熬夜

一位年轻插画师感染了新冠肺炎,住进方舱医院,她用手绘漫画的方式记录了在方舱医院的生活。

经历了这场病,她想向生活不规律的年轻人说一句:少熬夜!

近日,一组记录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医护人员日常的漫画火了。作者是这里的“住客”——一位80后的兼职插画师黎婧。

2月17日,武汉阳光明媚,黎婧洗了个头,通过外卖快递买了一支签字笔和一个方格本,画了第一幅漫画。 

治愈患者 黎婧:

我自己,这是在太阳下面晒太阳。第6天的时候就开始画医护人员,这是他们教我们做操,这是我们这边的保洁人员,保洁人员在喷洒消毒药水,我就是先把他们的一些平时的工作状态先拍下来,拍下来以后我就剪辑成一个小视频,根据里面的每一段,把它节选出来,画一个定格的漫画。

△黎婧所画的漫画

从问诊、送饭、消毒、锻炼,到做核酸检测、CT检查……方舱医院的日常生活,被她一点一滴记录下来。2月25日,达到出院标准的黎婧,就要离开了。她笔下的人物——安徽医疗队的医生护士们,一直把她送到方舱出口。接下来,她将在集中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

△黎婧出院

治愈患者 黎婧: 我现在在武汉软件职业工程学院,这里是我们的集中隔离点,这是我的房间。这里是一个六人间,把它改造成了一个单人间。这里有很多他们给我准备的生活用品,有热水可以洗澡。

黎婧从2月初开始持续发烧,经核酸检测阳性后,2月12日入住方舱医院,她的发热症状逐渐消失,身体好转。一向健康的她,认为自己感染新冠肺炎,也许和过年时不规律的生活作息有关。

治愈患者 黎婧:有时候晚上熬夜以后,睡到快中午才起来,我们当时都会说我们就是吃早午餐,可能就是那段时间,而且也没有怎么运动,让自己的抵抗力下降了,才会让病毒入侵的。

在方舱,黎婧过起了规律生活,身体迅速康复,甚至还胖了五斤。她说,这场病让自己意识到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治愈患者 黎婧:不到11点我就会入睡了,早上基本上可以睡到7点到8点。起来以后发现早餐已经放到我们桌子上面了,三餐都是保证的,然后还会加一餐消夜。

安徽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 王建明:

她的肺部里面是没有损害的,她可能会有一些呼吸道的症状,有些发热。在早期急性期给一些抗病毒的治疗,同时有一些中药的治疗,那么更重要的是休息调理好心态,有一个充足的睡眠,加强营养。

治愈感言 

我想对爱熬夜的年轻病友说,熬夜真的会让人抵抗力下降,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养成好习惯,早睡早起,多做运动,即使是疫情过去之后,我们也一定要保持这个好习惯,好不好?我们一起加油! ——治愈患者黎婧 

(总台央视记者 卞晓妍)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