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记者走基层】平乡县防“疫”不放松 春耕抢时晌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记者走基层】平乡县防“疫”不放松 春耕抢时晌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郑建锋 杨午)“这样不行,风一吹容易塌了,中间每根柱子间隔距离和高度都要保持一致……”2月23日上午,在平乡县后官庄村记者看到村民陈朋敏正指挥着工人搭建西瓜种植大棚,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棚膜、化肥、瓜种都给村里农资销售点说了,什么时候用,一个电话,就送来了。疫情得防控,农耕也得开展!一年之春在雨水,两不耽误。”陈朋敏对记者说。而在后官庄村后果园里,村民徐力强正站在梯台上给梨树修剪、整形。他告诉记者:“清理完果园,好给梨园追水施肥。”记者在平乡县农村各地看到,田间地头不时有庄稼人忙碌的身影,与往年不同的是,他们都戴着口罩,忙着疏通沟渠、清理杂草、照管大棚、管护冬小麦……

“我们合作社的18个冬暖式温室大棚,主要种植西红柿等蔬菜,作为我们农民来说,抢抓农时一刻都不能耽误。我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抓紧时间进行春耕备耕,争取今年能增产增收。现在我们的西红柿第一茬花已经开了,再有两个来月就能摘果。”平乡县八辛庄村绿丰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秀礼,一边仔细查看大棚里的温度、光照和水分,一边对记者说。在平乡县各村防疫点,值守人员正忙着为下地干活的村民测量体温,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和自身保护。“村民下地干农活,来回我们都会严格按照要求给他们登记、测量体温,宣传疫情相关防控知识,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平乡县郑周天村党支部书记郑广金告诉记者。

平乡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早计划、早安排、早储备,积极引导各农资经营单位调备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我们以基层43个农资经营点为依托,通过自储、联储等形式,采购适销对路农资商品,已储备尿素、复合肥等优质化肥1575吨。同时,采取电话预约、送货上门等便民措施,切实保障农民春耕需求。”平乡县供销社负责人甄现勇告诉记者。目前,在紧张有序战“疫”的同时,平乡县各地春耕备耕生产正有序展开。群众生产热情高涨,全县春耕备耕所需物资充足,一幅紧张而有序的春耕图正在滏漳大地徐徐绘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