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甘孜泸定县纪委 多措并举 确保防疫复产两不误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四川甘孜泸定县纪委 多措并举 确保防疫复产两不误


2月25日,泸定县纪委干部到桑吉卓玛青稞酒厂检查复工复产情况。

封面新闻记者曹笑

2月28日,封面新闻得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纪委监委,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深入全县职能部门、乡(镇)、重点企业和重要领域,多措并举,确保防疫复产两不误。

据悉,泸定县纪委监委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各乡(镇)是否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科学指导,是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为企业复工复产畅通渠道、做好服务,这些都是我们监督检查的要点”。

对于企业方面,泸定县纪委监委着重关注:有无防控专职人员,食堂卫生如何、就餐制度科学与否。“人员流动方面,是否根据疫情进展采取生产场所、居住场所‘两点一线’管理,有没有进行分时段分批次错峰生产,等等”。

2月25日,泸定县纪委干部到沙坝社区了解外出务工和返回人员情况。

此外,泸定县纪委监委还充分下沉农家村落、田间地坎,充分了解春耕春种、民生领域政策和强农惠民资金落实是否到位等情况,收集问题线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更好地履职尽责,保障春耕春产有序进行。

针对农资购买因物流受限较往年明显下降,适宜高山半高山种植的农资基本脱销,“一户一人出行”要求与农村春耕生产需求不和谐等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向县防疫指挥部汇报督查情况,同时督促各乡镇、基层站所,加大对全县农资供需的摸底排查力度,在全力保证农资储备落实到位的同时,着力强化对农资经销商、各农资配送网点的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售假劣和扰乱农资市场秩序行为,设立监督举报热线,为农民群众提供维权服务,保障农民放心种、放心用肥。

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已开展复工复产专项督查24次,发现并现场督促整改问题61个,处置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线索3件,给予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8人;重点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县城内337户个体经营者开门营业,客运、公交、出租等交通运输系统,陆续按要求复工运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