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海军:停靠过太平洋地区港口的舰艇须海上自我隔离14天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美海军:停靠过太平洋地区港口的舰艇须海上自我隔离14天

美国海军下令所有曾停靠过太平洋地区港口的舰船在海上至少停留14天,以进行有效地自我隔离检疫,并检测船上水兵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8日援引美国海军发言人詹姆斯·亚当(James Adam)的话称:“出于非常谨慎的考虑,太平洋舰队正在实施更多措施以防止水兵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并监控那些曾经前往高危地区的水兵。”

CNN报道,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约翰·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发布了应对新冠肺炎的指导方针,指示从该地区出发的舰艇“在停靠其他港口之前在海上停留至少14天,以监控水兵是否有感染病毒症状。”

詹姆斯·亚当表示:“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有美国海军人员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但是谨慎起见,我们的水兵、文职人员及其家人的健康和福祉是最重要的。我们的工作就是努力发现并在必要时阻止病毒传播。”

这一措施是美国军方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而采取的最新措施。CNN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地区爆发已经影响到了美军在亚洲、中东和欧洲的军事行动。

2月26日,一名驻韩美国士兵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美国军队内首个确诊病例。为此,美国和韩国军方27日表示,推迟原定于3月初举行的联合军演的决定。

负责太平洋地区的美军印太司令部26日也发布命令,由于韩国疫情爆发,限制所有美国军人、承包商和国防部文职人员前往韩国进行“非必要的旅行”。美国目前在韩国驻扎有2.85万士兵。

负责中东地区的美军中央司令部26日也发布命令,限制军队在该地区的活动。由于伊朗国内疫情严峻,该地区许多国家都实施了旅行限制措施,包括几个驻扎有美军的盟国。

CNN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威廉·厄本(William Urb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军中央司令部正在采取多种审慎措施,以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并减少这种传播带来的行动风险。措施之一是暂停中央司令部负责的区域内所有美国军人的休假和自由活动。”

在疫情比较严峻的意大利,当地美军基地也暂时关闭了通往基地内学校、儿童保育设施、健身房和其他公共建筑的通道。欧洲其他地区的美军也正准备采取类似的限制措施。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