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田:抗击疫情不松懈春耕备耕促生产

农业农村部

关注

原标题:大田:抗击疫情不松懈春耕备耕促生产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切实防止疫情输入。 

2月25号,大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劝导活动,精准做好宿舍楼县外人员排查登记,给住户人员测量体温。在办公楼小区卡口值班,对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出入人员登记,在责任路段里给路人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倡议书、12号文等42份宣传材料,共送出560份。 

加强做好人员筛查等各项防控工作,对新进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劝导责任区群众少出门、出门自觉佩戴口罩;劝导出门自觉佩戴口罩,尽量少出门。告知广大市民、企业员工应自觉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远离人员聚集场所,出门和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 

大田县农业农村局农发办组织人员到建设、广平镇协调开展复工准备工作。积极指导农业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农业农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县现有的涉农重点企业69家,已复工复产69家,复工率达100%。 

根据季节需要,组织相关技术股站分别走进吴山镇、屏山乡、广平镇落实春耕春种、春茶生产管理工作,要求把保供复产复工融入防疫工作之中,同时还组织植保、农机等农业技术部门充分利用宣传单、电话、微信等手段,将生产技术传送到户。引导茶农,及茶叶专业合作社、茶企基地等各类经营主体,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进行复工复产,做好茶园春季生产管理,为提升春茶的质量打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