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云南昭通市永善县发生3.9级地震

云南信息报

关注

原标题:云南昭通市永善县发生3.9级地震


云上融媒新媒体中心发布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28日7时56分在云南昭通市永善县发生3.9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8.09度,东经103.51度。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42次,最大地震是2019年6月17日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39公里),按震级大小前50次历史地震分布如图。

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锦屏村、海口子、海子口、文家湾、卢家寨、吴家寨、白碉、简家塆、瓦厂、高家岩,20公里内的乡镇有务基镇、黄华镇、马楠苗族彝族乡、九龙镇、溪落渡镇、水竹乡。

震中距永善县20公里、距四川雷波县20公里、距四川美姑县46公里、距四川金阳县51公里、距大关县53公里,距昭通市86公里,距昆明市364公里,距成都市290公里。

永善县隶属于云南省昭通市,境内重峦叠嶂,峰高谷深,地势南高北低,海拔悬殊,是我国第二大水电站—溪洛渡水电站所在地。年平均气温约17摄氏度,年降水量约825毫米。矿产资源较丰富,有铅、锌、银、煤、大理石等矿产。永善县面积2833平方公里,下辖8镇7乡,2014年人口47万,2014年全县GDP达65亿元。昭通市今天天气情况:小雨转多云,无持续风向微风,全天气温15~4℃。未来3天天气情况:29日,多云,气温19~2℃,无持续风向微风;1日,多云,气温18~3℃,无持续风向微风;2日,多云转阴,气温22~2℃,无持续风向微风。

出品:云上融媒新媒体中心 

编辑:王卫东 

初审:王卫东  复审:陈新明  终审:李银和

一校:杨   昇  二校:贺艺慜  三校:肖   蕾

王卫东   签清发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