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停诊2天后 四川开江县人民医院再造门诊流程已复诊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停诊2天后 四川开江县人民医院再造门诊流程已复诊


封面新闻记者 罗轩

2月24日,四川达州新增确诊新冠肺炎患者1例,据官方通报显示,确诊前,该患者曾多次在开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输液治疗,后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6人。当天,开江县人民医院立即发布公告,暂停运行普通门诊、急救中心,只保留发热门诊,住院部不再接收新的入院患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除外)。

2月26日下午3点,在停诊2天后,开江县人民医院普通门诊和急救中心正式复诊。据了解,此次复诊是按照省、市工作要求,该院对病人就诊流程进行改造、发热门诊进行重建,经专家组验收合格后确定的。

“经市级专家指导后,我院预检分诊通道分流更细、也更加规范,一些不得不到医院就诊的病人,也不用担心。”开江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大门口只设有一个出口,一个进口,其他医院发热患者设有专用的就诊通道。

在进口处,所有进入人员必须携带有效证件先到第一次预检分诊处检测体温、登记病史、居住史、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病史特殊及体温异常者由医护人员引领至第二次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处,采取水银体温计复检体温,再至门诊处接受治疗;普通患者则前往第二次普通患者预检分诊处复诊登记,然后转至普通发热患者诊断区,有效避免了单向通道引起的交叉感染。

另据了解,由于防疫不力,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开江县卫健局分管副局长龙洁娟、开江县人民医院院长胡友红停职检查;开江县人民医院分管副院长蔡旭被免去职务;开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接诊医生刘辉被免去职务、暂停执业。同时,对开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执业医师、接诊医生杨建风暂停执业、立案调查,对开江县人民医院职工李三芬立案调查。

加载中...